望舒(9)

(˶˚ ᗨ ˚˶)生崽!所以!请勿带入!请勿带入!请勿带入!谢谢谢谢!!!!






易烊千玺望着王俊凯,掩着月色的云散开,光就打碎又聚拢在这人眼睛里,好一会儿他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只好低头仔细看着自己的手指由红渐冷转青白,他缓缓呼吸,磕磕绊绊地问,“你回来过一次,是不是?”


王俊凯按在膝盖上的手骤然缩紧,扣着膝盖,“嗯。”


“也或许不只一次。”易烊千玺悠悠地笑着,“可能是我没有发现。”




被发现的那次,是易烊千玺有一天带着小晏去公园,还恰好碰到了他带的实习生,就是谢云栖,两个人站下说了会儿话,小晏那时才两岁半,捏着他买的气球绕着他跑,小孩子抓不紧气球,没一会儿就飞了。


那上面绘着小晏最喜欢的巴巴爸爸,小家伙有点难过,仰头一直瞧,眼睛湿湿的,但易易说了不可以弄丢,他就没有再要,站在易烊千玺裤边等着大人讲完话。


过了一会儿跑来一个将近五十岁的女士,蹲在小晏身边,笑着问,“小朋友这个气球是不是你的呀?”


易晏明明记得自己气球飞到天上了,他悄悄朝易烊千玺身后缩了缩,易烊千玺低头问“怎么了?”


女士说气球挂在她家阳台了,正好她在收衣服,就替小朋友拿下来了。


易烊千玺默了一下,只是一个气球,就点头让易晏说“谢谢。”


易晏乖乖道了谢,女士替易晏把绳子在他嫩白的手腕上打了个结,才走开。


易烊千玺原本低着头注意力在孩子的身上,又想着谢云栖在身边,抬头准备客套几句收尾,视线扫到街角,他看见了那辆王俊凯常开的车,后座的门开着,正有一个修长的身影被人扶着侧身进去。


因为离得很远,公园人又嘈杂,看不清面孔,那个身影比王俊凯本身要瘦太多,他的心狠狠一颤,又觉得不可能,默了默笑着回头和谢云栖道别。




“没有很多次”王俊凯轻声说。


相较于这五年的每一天,他能偷来的时间真的太少,生日,过节,有的时候是偷偷跑过来。


他记得最清的是易烊千玺正式成为医生的那天,他穿着白褂,身上没有多余的配饰,强烈的光映在他的身上,一点点描摹他的轮廓,鼻尖泛起莹莹的光,他和同一批的医生站在大堂宣誓,一起念“健康所系,性命相托”。王俊凯倚在角落,感到与有荣焉。


易烊千玺低敛着睫毛,屋里只有他们两个人,王俊凯气息因为醉意总是很烫,“如果我今天没来,这些话你要留到什么时候?”


“啊。”王俊凯短促地笑了,“你什么时候想听,我就会说。”


易烊千玺的耳朵轰地热了,红得藏也藏不住,王俊凯起身走向易烊千玺,蹲在他身边,冰凉的手背抚在易烊千玺的耳垂上,他轻叹,“我总在想,怎么才能让你安心。”


缥缈的凉意让易烊千玺夺回了几分清明,他怔怔地看着王俊凯,声音又轻又可怜,像是被欺负了,“你怎么这样?”


你总是什么都知道,你即使不知所措起来,也不过是搅得我同样不知所措。


“那好。”王俊凯被训得局促,失笑着说,“不这样,你说怎样好,我就怎么样。”


易烊千玺垂着眼睛看他,“我想先回家。”


“话不说请,就要先回家。你觉得我能放你走?”王俊凯捏了一下易烊千玺的耳垂,使了些轻微的力,“要休息的话留在这就好,太晚了,我喝了酒也没法开车送你。”


“我有开车。”易烊千玺闷闷地强调,瞥了一眼嘴角勾着笑的人,食指尖勾了一下王俊凯的袖扣,“膝盖不好别蹲着了”


王俊凯被易烊千玺的手指碰得眼眸一沉,他手一转,掌心扣住易烊千玺细瘦的手腕,他起身到了一个比易烊千玺高一些的位置,另一只手撑着易烊千玺的后脑,“易易。”


“元旦那天,你说,让我走慢一点,你在等我回家。”王俊凯说,“我们吵架后,我开车走到一半,把车窗打开,发现很冷,我发现我做了错事,可是我没来得及挽回,对不起,我不该走的。我一直等着你来看我,你没来,我想你大概是真的对我失望,只是一直不愿意说,我既恨自己没有给你一个爱护你的家,又恨自己没能把时间抽出来让你安心,我想离开一段时间,原本想着不会很久,但我在国外情况不好。”


易烊千玺身子一抖,眼底涌出滴泪,王俊凯深吸一口气,抬手替他蹭干,“其实也就三年的样子,姑姑是个执拗的人,我和她没有办法达成共识,但我不会让她再伤害你,我会好好站在你身边。”


漫长的时间里,爱意不会消散,是只在造物的手中打乱又勾勒,逐渐成型。他们都在用力地成长成盼望的样子,可以坚定地站在彼此身边。


“我....”易烊千玺缓了缓,打了个哭嗝,他想起身,才发觉自己被牢牢困住,“我不敢去,我说了很冲的话,后来我去了的,你睡着了还让你摸了小晏。”


王俊凯眉眼弯着,把易烊千玺抱得离自己近些,心疼这人,只好逗他,“你应该把我推醒。”


易烊千玺只红着眼瞪了王俊凯,又缓缓说,“我没有对任何人失望,包括我们的婚姻,但当时在我们的婚姻里,我找不到方向。因为....身为你的爱人,总想着多去忍耐和承担是没有错的。”


易烊千玺的肩塌了下来,他轻轻笑着,“但我好像把自己压垮了。甚至把这段关系搞砸了。”


意识到承担着彼此的责任,易烊千玺一直在想该怎么经营这段婚姻和这个家,他把这件事变得复杂,把婚姻和爱意割裂开来,其实只要相爱就好了,像热恋的时候那样,细小的事也要分享给对方,妥善地沟通,合理地认识错误,深沉而热烈地爱着彼此。


“我也很抱歉,那个时候没有和你一起好好面对。”王俊凯倾过身,把易烊千玺压在沙发里,吻住了他。


王俊凯吻得很温柔,克制着汹涌的爱意,他注视着易烊千玺的眉心,稍蹙了一下很快平缓,王俊凯的手掌抚在他的后脊,撑住他软下的身子,易烊千玺被吻得失力,小小地呜咽了一声,王俊凯才松开他,“易易,这次我们慢些走。”


一步一步的,带你回家。




周五,王俊凯下班早些,推了两个不重要的会,先去了医院,赶在易烊千玺下班前十分钟,王俊凯才进了医生办公室的楼,前台说他还有手术,王俊凯看了眼时间,盯着屏幕上的手术安排等着。


过了一会儿,易烊千玺那台手术时间亮了绿灯,提醒家属去接病人,王俊凯站在过道等了二十分钟,易烊千玺身后跟着两个学生走过来。


易烊千玺刚换了衣服,边走边扣着袖扣,因为还在跟学生说话,手下不专心,扣子一直在手指里打转,到了楼梯口两个学生道了别,易烊千玺回身看见王俊凯站在他办公室门口,他垂下手,慢慢走过去。


那天他留在王俊凯家睡了一觉,第二天这人把他送到医院那之后他们再没见过,只是偶尔发发无关痛痒的消息。


“怎么过来了?”易烊千玺停在离王俊凯两三步的位置说。


“嗯。”王俊凯主动走近,手抬起易烊千玺的手腕,睫毛垂着,专注在那颗扣子上,“生病了,过来看看。”


王俊凯手上动作很快,扣好后直接牵住易烊千玺的手,“我这心外的,感冒得去耳鼻喉。”


“啊。”王俊凯翘着嘴角,引着易烊千玺的手贴在他的胸膛,,“我是心病啊,你听听,乱跳。”


易烊千玺抿了抿嘴唇,手指尖冒出薄薄的粉,他指尖一缩,弄皱了王俊凯的衬衫,“好好说话。”


“来跟你一起接小晏。”王俊凯把易烊千玺的手放下。


易烊千玺回办公室穿了外套,两个人一起从医院出去,到学校的时候刚刚好。


易晏前几天在奶奶家,今天又要去爸爸那里,他有点想易易,以为会见不到,一出班门看到易烊千玺站在门口,立刻扑了过去,


易烊千玺没个防备,小家伙大概是真想他,撞进怀里还有点力气,易烊千玺无意识地朝后一退,后腰没知没觉地被王俊凯揽住,他揉了揉易晏的头发,“这几天在奶奶家乖不乖?”


“嗯。”易晏松开易烊千玺,又仰着脑袋对王俊凯细细软软地叫,“爸爸。”


王俊凯俯身,牵住易晏的手,小声在易晏耳边说,“今天咱们把易易带回家,一起吃饭好不好?”


易晏眼睛亮了亮,王俊凯又说,“可易易好冷漠,小晏帮爸爸跟易易说好不好?”


易烊千玺戳了一下王俊凯的腰侧,易晏嘻嘻笑了一下,他没说话,但上车的时候易烊千玺也没有说要分开走。




车上易烊千玺问易晏每天都跟爷爷奶奶做什么,易晏说得很清,还会重复爷爷讲的笑话,易烊千玺听着,有的时候会问几句细节,引导小家伙说话。


说到最后易晏提了好几次奶奶养的小狗,易晏每次去都舍不得那只狗,但平时回来情绪低落一会儿,易烊千玺不说话,他自己就会好起来,今天大概是王俊凯也在,就探出小小的一点欲望,小声问,“易易,我们可以养小狗吗?”


易烊千玺之前就想过给孩子养小宠物的事情,也跟易晏说过,小朋友还不知道责任,宠物养在家里,就是生命,他会跟着一起玩,但更多的是当做玩具,对宠物是不公平的。


易烊千玺没说话,倒是抿唇笑着瞥了一眼王俊凯,把问题推给了他,王俊凯轻咳一声,才说,“小晏要上学,易易又很忙,怎么照顾小狗呀?它一个人在家多孤单。”


小晏低头看了看手指,小声问,“奶奶在家可以照顾小狗,所以才会养它是吗?”


“嗯。”王俊凯笑着,看了一眼后视镜,易晏缓缓点了点头,“小晏不要小狗了。”




晚上王俊凯洗碗的时候,易晏跑去看动画片,易烊千玺站在王俊凯身后帮他收拾碗筷,王俊凯把盘子递过去的时候,看到那人双手撑着案台,白天站得太久,他这会儿有些倦意了。


“去陪小晏看动画片吧,我马上洗完。”


“没事。”易烊千玺抬头,碎发落在额头,青白的光跃在他的虹膜上,他接过王俊凯手里的盘子,“今天还以为你不会拒绝他。”


王俊凯手下一顿,盈盈的水顺着手指划下,他笑了笑,“你不就是想拒绝他吗?我会错意了?”


“没有。”易烊千玺摇头。


“不过我也想着不行,”王俊凯说,“以后再有小孩了,还得把狗送走的。”


易烊千玺一怔,默了一会儿才试探地问,“你还想要孩子吗?”


王俊凯被易烊千玺的小心翼翼弄得心一疼,他把易烊千玺拉过去,让这人站在水池边,他从后面抱住,滚烫的胸膛贴着易烊千玺有些僵直地脊背,一瞬便把他的后脊热得软绵绵的,王俊凯下巴磕在易烊千玺肩上,抬手把水龙头打开接着洗碗,“刚刚是开玩笑,下面是正经话。”


“孩子要不要这件事需要郑重考虑的。”王俊凯说,“你不想要,或者想要,都可以,有了的话我们要对他好好负责,毕竟他不是什么我们的爱情结晶,他是一个独立的个体,要给他爱,给他知识,给他品质,有点辛苦,而且出于你身体考虑,其实有小晏就够了,所以啊,要不要都很好的。”


易烊千玺看王俊凯的碗洗完了,他伸手关了水,拿了毛巾替王俊凯擦手,擦得很仔细,他低着头露出光洁的后颈,在冷光下散出玉色。


王俊凯擦干的那只手抬起,摸了摸易烊千玺的耳后,“我都说完了,你该说说你怎么想。”


易烊千玺被摸得一痒,眼睫在光晕下颤着,他不说话,两个人贴在一起已经足够暧昧,他把手里的毛巾放回架子上,声音很轻,“等小晏慢慢适应了,再要一个也不错。”


“好。”王俊凯深呼吸,细碎的吻落在易烊千玺后颈,“不急,我们还有很长的时间。”





王先生:我会说话,我要多说点

女鹅达成👉🏻66.666666%(精确到小数点后六位ƪ(˘⌣˘)ʃ

评论(132)
热度(777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  2. 遥遥一玺阿朱🐷 转载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阿朱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