腕骨(8 END)

❄️







被窝是有气息的,易烊千玺身子微微一缩,嗅到王俊凯身上很淡的香。


他从床上爬起来,不理落在一边的王俊凯,进了洗手间开始洗漱。


王俊凯看易烊千玺站在洗漱台前,一小撮头发呆愣地束起来,脸上还冷着,一声不吭地做自己的事,他跟着从床上翻起身,在易烊千玺睡过的那一侧床边拎了拖鞋,走过去放在那人脚边。


易烊千玺视线不动,装作没看见,只朝另一边挪了一步,离王俊凯远了些,王俊凯眉头一紧,抬手扣住了易烊千玺的腰,回身把人抱在了洗漱台上,易烊千玺一惊,捏着手里的牙刷瞪王俊凯,“干嘛?”


“怎么不高兴?”王俊凯抬手顺了顺易烊千玺翘起的头发。


易烊千玺回身要拿杯子漱口的间隙,悄悄扁了扁嘴,哪是什么不高兴,满脸的小委屈,王俊凯的手蹭了蹭易烊千玺腰的软处,他最怕那儿,一摸浑身都发颤,他漱了口轻声说,“前段时间的事你都还记得?”


“嗯。”王俊凯俯身把易烊千玺的拖鞋再拎起来,捏着这人的脚把鞋套上。


易烊千玺撑着洗漱台晃了晃腿, 垂眸看向王俊凯,小声控诉着,“你都不喜欢我了。”


王俊凯不急着说话,直起身看着易烊千玺,捏住了易烊千玺的手指,“没有不喜欢。”


“还去看别人把我丢掉了。”


王俊凯笑着,眼里全是滚烫,“再也不敢了。”


“还欺负我。”


“我....”王俊凯凑近了易烊千玺些,声音沉着,“是我太笨了。”


易烊千玺委屈撒完了,看王俊凯瞧着他,等着他脾气软下来,他暗自笑,低眉又说,“你还打我。”


打他?王俊凯张了张嘴,他哪舍得打这人,时刻不是当眼珠子捧着,即使忘了也丁点不敢的,他看向易烊千玺压紧又微颤憋着笑的嘴角,轻叹一声,问,“那你说说,打哪了?”


易烊千玺眼珠一偏,细小的心思流转在眼眸,王俊凯笑他还真琢磨起来,耐着性子等了一会儿,抬手指尖触了一下易烊千玺的眼廓,倾身吻了那处,哑声问,“打这儿了?”


易烊千玺抿抿嘴唇,王俊凯又低头吻他脸颊,“还是这儿?”


又吻鼻尖,耳垂,下巴,吻一次都得问句“是这儿吗?”


他原本声音好听,因为有感冒的哑意,尾音像绵软的细沙蹭在脚心。


易烊千玺轻轻哼了一声,被王俊凯吻得不断后退,王俊凯掀开他的衣服一侧,一阵凉意窜进腰腹,易烊千玺一怔,王俊凯的嘴唇触到了他的心口,易烊千玺下意识地抬手按住王俊凯的肩,那人气息烫人,吻过后皮肤一阵凉意,他恍过神一瞬,心口溢出热意,眼眶也跟着泛红。


王俊凯怕易烊千玺着凉,把衣服拉下来,看小朋友眼角垂着,可怜巴巴地瞅着他,他低笑着说“看来是打心上了。”


王俊凯把易烊千玺抱在怀里,像哄最偏爱的小孩那样拍了拍这人脊背,易烊千玺勾着他的脖子,一时手臂收紧,整个人贴在了王俊凯的怀里,几乎要把自己嵌进去才行。


“王俊凯....”易烊千玺闷声唤他名字。


“嗯。”王俊凯顺了顺易烊千玺的后背,缓缓说,“在呢,不怕。”




他们回家的飞机定在了中午,林蕴那边又发了几份文件需要王俊凯确认,他们一起吃完早餐,易烊千玺盯着王俊凯吃了药,才放王俊凯去把后续的工作收尾。


易烊千玺没什么可做的,昨晚随手放在床头柜的花耷拉着,他便坐在床边把里面一些已经看不成的花挑出来。


王俊凯视线专注在电脑上,心思却分神,他听不到易烊千玺的动作,无意识地回头去找,看这人垂着刘海,乖乖顺顺地摆弄着花,心一下化开,轻咳一声,“千玺。”


“嗯?”易烊千玺抬头,起身抱着花走到王俊凯身侧,跟很久前一样,这人忙到一半突然回身叫他,他就吭哧吭哧地坐在这人腿上自顾自地玩。


易烊千玺在王俊凯怀里蹭了蹭,寻着舒服了才接着挑花,王俊凯视线落在打蔫的花上,“都蔫了,不弄了吧?”


“啊?”易烊千玺碰了碰有朵将开未开的,“这你可管不了,这是小王先生送我的。”


“哦.....”王俊凯应了一声。


易烊千玺回头,又说“唉,小王先生可凶了,还把我按在副驾驶上亲,但也特别好,给我送哨子项链,情话也特别青涩,反正跟你不一样,你都老....啊!”


易烊千玺后颈被咬住,不是很疼,酥酥麻麻的吻碾在赤印上,让他耳后一阵发热,眼睫濡湿着视线缠在王俊凯眼里,他攥住王俊凯的衣角,顿了顿狡黠地问,“你这是吃自己的醋着呢啊?”


王俊凯眯着眼睛,扳住易烊千玺下颌,这人的唇珠莹莹有光,当真跟宝贝珍珠似的,他拇指划过易烊千玺的嘴唇,要不是喉咙间的痒意时刻提醒着自己病了,非得把小家伙亲得找不到北才行,他另一只手挠了挠易烊千玺的腰际,“我老了?”


易烊千玺原本笑着,躲闪着王俊凯的手,看那人翘着唇角温了眼睛看他,他陡然鼻头发酸,撞进王俊凯怀里。


王俊凯无奈地揉了揉易烊千玺的头发,刚想打趣这人后颈被自己咬红了,就听见他家祖宗硬气又闷闷地说,“你不老,你永远都不老。”


我也想早一点遇见你啊,24岁的你就很不错,如果碰到的话,我一定一定会喜欢你的。


但我只能特别珍惜现在了,我要你永远都不会生病,不会离开我,永远健健康康,跟我一直在一起。


没办法啊,我不讲道理嘛。




回家后一切如旧,易烊千玺出席一个颁奖典礼,在外地忙了一周回来,到家时王俊凯正等着他吃晚饭,他进屋换鞋,把大衣脱掉,外面的风很大,深冬将近,寒意袭人肺腑,王俊凯一靠近,浑身的暖意,融融的,扑向易烊千玺,他牵住易烊千玺的手,搓了搓又揉在掌心,带着人去餐桌边,“饿不饿?”


“饿。”易烊千玺应着,阿姨还在厨房里忙活,他就熟稔地把筷子放在王俊凯那侧,又起身忙着去盛米饭,然后把王俊凯爱吃的菜推到了那人手边的位置。


再往前些的时间都是王俊凯来做这些事的,他在跟小王先生的相处间也学会了,就一定得做给这人瞧,像等着被老师赞美的学生。


王俊凯坐在桌边,心里又酸又涨,易烊千玺正要给他盛汤,他把那人摊开接碗的手握住了,易烊千玺眨眼笑着,“干嘛呢?碗给我。”


王俊凯把人拉在身边的椅子坐下,看向他眼底的青,轻声问,“跑这么多天,不累啊?”


易烊千玺推了推手边自己的碗,“那你来。”


“嗯。”王俊凯起身,揉了揉易烊千玺的头发,轻声说“以后都要我来。”




易烊千玺忙了一周,晚餐过后被王俊凯拉去看了会儿他新买的唱片机,就犯了困,一沾床倒头便睡,王俊凯把灯都关了,去别的房间洗了澡又回到他们的卧室。


他不算太困,脑子里过了一遍公司的事,正琢磨着易烊千玺这段时间闲下来,带这人去哪里转转,易烊千玺缩在被窝里一抖,缓缓醒了,这人平躺着,睁眼怔怔地瞧着天花板,王俊凯望向他,隐约在月色下看到小家伙睫毛打颤。


过了一会儿易烊千玺的手窸窸窣窣地摸索着,直至牵住了身畔人的手才轻呼口气。


不是第一次。


易烊千玺去外地前的偶尔几个夜晚里,也会偶然惊醒,有时王俊凯跟着醒了就把人抱在怀里睡。


易烊千玺显然已经适应了陡然的清醒,只是牵住手就像摸到了一根支撑住他的稻草。


王俊凯喉咙发涩,心尖疼得咚咚咚跳得没了规律,他微微起身,看着易烊千玺问,“怎么醒了?”


“啊。”易烊千玺小心翼翼地看向王俊凯,勾着嘴角笑了一下,“没有,吵醒你了?我有点渴,想起来喝点水。”


他正说着就要起身朝床边挪,王俊凯看他挪了一半,心里被这人摸摸索索的动作磨锉得发疼,他抬手握住易烊千玺的小腿,朝自己身边轻轻一拽。


易烊千玺没有防备,跟着往后退一截,他下意识回身,王俊凯欺身而上,眼里黑漆漆的,揽着他的腰一按,易烊千玺就被桎梏在了身下。


“你这样突然醒可好几次了啊,小家伙。”王俊凯俯视着这人,易烊千玺在月色下轮廓更加漂亮,眼里有星星点缀着。


易烊千玺轻声笑了一下,两个人静谧着不说话,好一会儿易烊千玺才拉长了声音,带着些撒娇地口吻说说,“没有几次啊。”


“祖宗。”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,手指触了一下他眼底的乌青。


是我把他吓着了,王俊凯想。


易烊千玺被王俊凯这样唤过千万遍,但是每一次,一旦这人这样叫他,身体就像窜入一道细微的电流。


不是老套的易先生,不是普通的千玺,唯独是祖宗,堪堪缠绵在唇齿间恰到好处的暧昧和探不到底的宽容,念起来尾音漫长,一整个人便被浸在温柔海潮里。


“嗯。”易烊千玺小声应。


王俊凯褪下他的衣服,俯身抱住他,一遍一遍地吻,大概是夜晚还长着,这人有好多的耐心,像润如酥的雨落在他身上,易烊千玺呜咽着蹭进王俊凯怀里,等着这人好心别再挠他的心。


正到情动处,王俊凯抬手按开了台灯,他细啄易烊千玺的眼睛,目光眷眷,轻声说,“乖,看看我。”


你看看我,我一刻都没有离开你的。




到平安夜那天,易烊千玺把库房的圣诞树搬出来,第二天要去颜渊的婚礼,他早晨就开始忙活着装饰这棵树。


易烊千玺每年都要为这树费好些心思,王俊凯醒来的时候身侧的人已经不见,窗外腾起薄雾,大概是要下雪的,他走到窗边看,那人在院子里站着,手里拿着小物件对着树比划,还算乖,知道戴上手套。


也有点不乖,帽子和围巾还落在床头柜上忘了拿。


王俊凯撒着拖鞋披了件大衣走到院子里,易烊千玺听到声响回头,看王俊凯穿得比自己还少却来送围巾帽子,就一阵气闷,快步走过去把王俊凯拽回屋里,当着他家老头的面把围巾围好,又戴上帽子,“可以了吧。”


王俊凯抬手把围巾整理了一下,看这人眼睛亮着,脸红扑扑的,心里又软又热,他拍了拍易烊千玺的腰说,“去玩吧,一会儿来吃早饭。”


王俊凯白天还要去趟公司,回来的时候易烊千玺穿了件毛衣扑在床上睡熟,他找了毛毯轻手轻脚地给小家伙盖上,易烊千玺现在状态好了很多,晚上不会常醒,一旦醒了就闹着要王俊凯跟他干点别的。


每次王俊凯都哭笑不得地给这人脱衣服,两个人抱在一起笑作一团,好像都是年少时候。


晚餐做好易烊千玺都没醒,王俊凯到卧室叫他,连拖带抱地把人从被窝里带了出来,一顿饭也吃得迷迷糊糊,等饭后感觉吃撑了才清醒些。


易烊千玺的树还差最后装饰外围的星星灯,王俊凯在屋里发邮件,他带着星星灯跑到院子,这一会儿竟下了雪,细细密密的雪花落下来,易烊千玺怔怔摊开手,找不到痕迹。


院子被铺了一层莹白,圣诞树的枝丫上积攒了一小撮一小撮的雪堆,有些可爱和憨态。


这是这一年的初雪。


易烊千玺轻呼口气,喊着那人名字,“王俊凯!”


王俊凯听到声音,以为是易烊千玺叫他出去帮忙,他推开屋门,雪幕间是他的爱人,手里捏着一串星星灯,亮着暖黄色的光,一直拖延到脚边。


“下雪了王俊凯。”易烊千玺笑着说,眉眼间跳跃着雪色。




王俊凯想起最初遇到这人的那天,也是个夜晚,流光飞舞,这人一身礼服,头发服帖又随意,脸庞有几分青涩,掩不住眼眸里英气,人群聚拢在他身侧,他笑着挨个问好,游刃有余的另一面是偶尔抬眼一瞬的淡然。


太矜贵了。


是被仔细珍贵着也生怕弄皱了的小玫瑰啊。




王俊凯回神再看向院里的人时,那人已经拖着点点星火向他走来,他浑身一热,快步迎过去,把人轻轻抱在怀里。


“怎么啦。”易烊千玺笑着,气息在王俊凯耳畔发颤,有些温热的痒。


王俊凯揉了揉易烊千玺的脊背,下颌抵在易烊千玺的肩上,他呼了口气,吹散易烊千玺耳畔的薄雪,轻声说,“没有,下雪了,抱抱你。”




你是棹雪而来的贵人,我手忙脚乱地牵住你,生怕有所亏待唐突,提前扫尽了满院的花,大抵真的是,太喜欢你了。














END




*最后一句出处在《红楼梦》里一句“若蒙棹雪而来,娣则扫花以待”,以前搞不懂为什么扫花,花径迎人多浪漫啊,后来发现用了典故,不扫花是太疏懒太不周到。原先不扫是几分情致,你来了就得扫,是我生怕唐突的心。

*取“腕骨”是偶然读到一句“合彩丝,对缠玉腕”,又想到“垆边人似月,皓腕凝霜雪”,还想到更远古人扼腕载的是重情,觉得这个骨骼里有真心,也有欲望和暧昧,啧,用了。

*一定会有番外,但也不能硬想,最近就陆陆续续更些番外,以及《望舒》等等。

*这篇想说的是

爱一个人 是天赋

*平安夜和初雪作为结束,希望他们岁岁平安,一生都在相爱~

*最后就谢谢所有女孩!祝一切顺利~


评论(395)
热度(1200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  2. 遥遥一玺阿朱🐷 转载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阿朱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