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离

寒露秋雨气息A×惊蛰春雨气息A


骨科  一发完 


🥀🍻






 



(1)

玄关留了盏暗灯。


易烊千玺开门进屋时还是踉跄了一步,脚下绵软地蹭着走进,他低头看了眼鞋柜,多了双皮鞋,顿了顿忍不住轻飘地打了个酒嗝。


易烊千玺把外套随手脱了,拖拖沓沓地上楼,倒没回自己屋,爬到他哥的床上平平展展地瘫着,菜菜跳上了床,也学着易烊千玺的样子四脚朝天地平躺,跟要随时厥过去了似的。


浴室闷潮的水声像是把易烊千玺打湿了,他光闻闻哥哥的床单就浑身是汗。


易烊千玺伸手撸了把猫咪肚皮的细软的毛,然后摸了摸兜里的烟盒,咬了根烟出来。


水声消散的下一刻,王俊凯从浴室走了出来,上身裸着,水珠一颗颗从他身上的纹路往下坠,宽肩窄腰的格外漂亮,周身绕着浓白的水汽,易烊千玺眨眨眼,手一抖烟灰险些落在王俊凯的地毯上。


“谁惯的你,在我卧室抽烟。”王俊凯走到床侧低眼看易烊千玺。


易烊千玺懒散地点点床头柜,“你这儿不还放个烟灰缸。”


“我艺术展买的,摆着好看。”王俊凯俯身,易烊千玺能嗅到他身上清冽的信息素,他忍不住一缩,手腕被王俊凯攥着往烟灰缸引,替他把烟按灭了。


易烊千玺咬咬下唇,王俊凯已经松开他的手去换衣服了,易烊千玺把菜菜抱在怀里揉了揉。


王俊凯背对着他,后脊由上自下的一道胎记,像一根藏匿在身体里的红线,易烊千玺也有,一模一样的胎记,他怀疑他俩住在老妈肚子里的时候,原本是粘在一起的,不知道是他蹬了王俊凯还是王俊凯蹬了他,把一根红线扯成了两段。


易烊千玺怔怔瞧了一会儿,又问,“你不是出差,怎么提前回来了?”


王俊凯挑眉,却没回答。


“刘北山前几天来北京了,你惦记人家来这么久了,是不是在伦敦听说心急如焚呀....”易烊千玺翻身趴在床上,掌心撑着下巴,“心急如焚”四个字咬得一顿一顿,他抬眼看王俊凯,像只鹿。


“胡说什么.....他到医院有事找我。所以提前回来。”王俊凯暗叹一声,捏了捏易烊千玺的脸,“怎么脸色这么差,喝酒了?”


“嗯。”易烊千玺点头,扯起嘴角笑了笑,有些疲惫,“比不上你,我今天陪了一桌子客户,里面有个台湾人,聊着聊着一桌子Alpha都一股台湾腔,怪糟心的。”


王俊凯蹲下身,拨弄着易烊千玺前额的碎发,易烊千玺声音哑着,倒也有些南方软语的娇气。


易烊千玺手臂有点麻,索性撤了手趴在床上,王俊凯的手指滑过他后脊,抚过腰侧酸软磨人的位置,易烊千玺叹谓一声,调笑着回头,“哥你别当医生了,天天跟着我,我说捏脚就捏脚,捶背就捶.....啊!”


王俊凯眸色隔着镜片总有些冷清,他淡笑了一声,看易烊千玺揉着腰可怜巴巴地往别处退了退,“怎么这么贫嘴?”


易烊千玺扁扁嘴,控诉着,“你要害我啊.....”


王俊凯拍拍易烊千玺的屁股,“回自己屋睡觉。”


“哦。”易烊千玺跳下床,哼哼唧唧地按了按腰侧。


易烊千玺回屋洗了个澡,窝进被窝里,伸手摸了摸地上衣服兜,食指勾出了一条黑色暗纹领带。


是从王俊凯床上顺过来的。


是,哥哥的,领带。


易烊千玺翘着嘴角,把领带搭在自己薄薄的眼皮上,有点冰。


他慢吞吞地想着工作的事,又想起刘北山的事,还准备明天早些起,给他哥做个早餐,又想着哥哥吃了他的早餐去见刘北山,还不如不做了。


易烊千玺捏着手机打算重新定一个闹钟。


早起二十分钟吧,够准备早餐了。


易烊千玺刚把领带勾到鼻尖,王俊凯倒来了电话。


估计是催他关灯的,易烊千玺一接,那边就是他哥特酷的声音,“关灯睡觉,易烊千玺。”


哇酷死了。易烊千玺在被窝里的脚趾蜷了蜷,抬手关了台灯,“我乖吗,事儿爹。”


(2)

风铃把朝霞敲碎了。


易烊千玺挣扎了一会儿从床上翻了下来,光着脚摇摇晃晃地去洗漱。


菜菜在外面叫得厉害,易烊千玺捏着牙刷又把洗漱间的门拉开,放猫进去绕着他脚边蹭。


易烊千玺还迷糊着,半眯着眼睛看镜子里的自己,身畔突然立了一个人。


“穿鞋。”王俊凯俯身把拖鞋放到易烊千玺脚边,易烊千玺怔怔的,低眼看王俊凯的后颈。


“你怎么这么早起?”


我早餐还没做呢.....


“今天有事。”王俊凯的拇指轻轻蹭了一下易烊千玺嘴角溢下的白沫,手指尖烫人,“一会儿下来吃饭。”


“哦。”易烊千玺等王俊凯出去了才端着杯子漱口,一抬头看见自己,红得像熟了似的,随时能洗干净给王俊凯盛碟里尝一尝。


易烊千玺换好衣服,边下楼边扣着腕表,王俊凯已经在餐桌边等他,先让喝蜂蜜水,又让吃粥。


易烊千玺从小嘴挑,胃口不算特别好,吃了点就开始磨磨唧唧的,王俊凯正听新闻,没管易烊千玺,等他吃完,看易烊千玺垂头搅着碗里的粥,一勺抿三口。


王俊凯起身收碗,套了外套,揉了揉易烊千玺的头发,“吃完再走。不吃完哪儿也不许去。”


呸。我还能被你管着。易烊千玺人畜无害地乖笑,摆摆手让他哥赶紧走。


易烊千玺在公司忙了一早晨,把下午的会调到了午休前,等吃完饭,去见了一个客户,就让梁助理把车留给他,提前可以下班了。


医院是灵魂味儿的。生的,死的,濒临生的,濒临死的。王俊凯刚工作的时候,易烊千玺特喜欢他回家的时候身上,手腕上,后颈上的消毒水味。


易烊千玺进了住院部,按着助理给他发的位置,往神经内科走,按理说刘北山应该住心脏外科的,现在床位难找,他哥真是神通广大,把人塞神经内科了。


易烊千玺站在病房外看了一圈,只有刘北山的病房的名字底下,贴的主治医生的名牌是王俊凯的。


跟盖戳似的。


易烊千玺撇撇嘴,推门的时候还是轻手轻脚的,刘北山应该在午睡,好几年没见,原本清瘦结实的人看着形销骨立,光细致看看就叫人难受。


易烊千玺小心翼翼地把带来的礼物塞到床边的小柜里,他趴在床边的手扶栏上,摸了摸刘北山的头发,算着刘北山心脏不好也好几年了啊。


易烊千玺和刘北山是大学认识的,王俊凯和刘北山渊源就深多了。


王俊凯和刘北山十二岁就认识,王俊凯去重庆夏令营,回来说认识一好朋友,易烊千玺心思能有多好,后来就好到上大学前他们都有书信来往。


一开始没手机,书信就书信了,后来都有了手机了,还成天尺素传情,见字如面,易烊千玺是真看不下去了。


王俊凯就是只贵得要死的家猫,碰着一次外面的野猫就觉得新奇,怎么看怎么可心可意,回家见着主人,又成天的臭脸。


他有些吃味的,可能也不只是“有些”了吧。易烊千玺怎么会不懂呢,他哥那么忙的一个人,总把自己逼得特别紧,却情愿花时间去等一封信。


王俊凯是真的浪漫。


去大学前王俊凯就知道刘北山也在那所学校,易烊千玺觉得他哥要是没那浑身的矜持脾气,估计听说这事儿得立马在他们家外边放一天一夜的炮。


到了学校才发现没了联系方式找人是大海捞针,王俊凯失落了几天,就显得不动声色了,但易烊千玺坚信王俊凯偷偷在哪个角落哭过,边哭边写信。


“北北,见字如面......”


惹。


不过山水有相逢,有次篮球比赛,他们医学院对金融院,易烊千玺个金融院的小叛徒颠颠儿地去帮他哥打,他跟他哥配合简直所向披靡,赢了比赛正要拎着水去跟他哥嘚瑟,却发现回头人不见了。


仔细找王俊凯站在围栏边,正望着外面的湖畔梧桐树下,长椅上看漫画的人。易烊千玺一直想,他哥有多好看,湖水漾漾的波纹就在他的眼眸里,是喜欢吧,喜欢到一看到那个人整个人就亮了起来,喜欢到经年之后看一眼就能把对方认出来。


刘北山大概觉出有人看他,无意地抬头扫了一圈周围,易烊千玺侧目看王俊凯,那人嘴唇微启,像烧红的晚霞。


易烊千玺脑子一紧,以为王俊凯要冲过去跟人家来一句,“这个弟弟,我曾见过的。”


倒没有,王俊凯展臂揽着易烊千玺的肩,捏捏他的耳垂,“走吧,小叛徒,请你吃饭。”


易烊千玺被勾得一惊,整个人栽进王俊凯身上上。


浑身汗味儿,臭的,啧,算了,他哥香死了。


“你能别扯我头发了吗?”刘北山不耐烦地睁眼看易烊千玺,易烊千玺缩了缩手,轻笑着,“醒了?吃点什么吗?”


易烊千玺正要拿手边的水壶给刘北山倒水,却被刘北山按住,“你别弄,你再把壶给我砸了。”


“我给你洗个水果总行吧。”


刘北山指了指窗台上的水果筐,“洗好的,随便吃。”


“哦。”易烊千玺抓了个橘子剥,边剥边问,“你现在感觉怎么样?难受吗?”


“还行。早晨起来有点。”刘北山斜睨一眼易烊千玺,帮他倒了杯水,“你怎么知道我住这儿。”


“我感应的。”易烊千玺随口说着,“你也是,来了也不说,老闷着,手术安排了吗?”


“你哥说下周。”


“唉我听说做手术要全脱光,是不是我哥还能看.....刘北山你把刀放下!”


刘北山翘起嘴角笑了笑,把手里削好的苹果给易烊千玺,“继续说啊。”


“算了。”易烊千玺啃了口苹果,门又被推开,门口却没站着人,易烊千玺举着苹果愣了一下,直直地望着晃荡在空气里的门。


刘北山见怪不怪,易烊千玺鼻尖轻轻抽动,闻到了大吉岭茶杂着雪山的气息。


“张保庆?”


“诶!”张保庆手里抱着脚下踢着,弄了一大堆东西进病房,“你翘了视频会原来是来这儿了啊。”


易烊千玺和张保庆,还有王俊凯大学时候是同宿舍的,毕业了他们两家商业上有往来,倒是常常碰面。


“北北只准你看啊。信息素收收,他还生着病呢。”


张保庆把右臂挽着的一束玫瑰递给刘北山,刘北山双手小心地捧着,栗色的头发有些长,遮着眼帘,盘腿坐着,这会儿看倒像个软软的Omega了。


“北北舒服。”张保庆随口应着,把壶里半温的水倒了,重新烧。


易烊千玺怔了一下,才反应过来,“你俩这事儿我哥知道吗?!”


“你哥又不是我爹。”张保庆笑道。


易烊千玺食指碰了碰刘北山怀里的花,心想我哥真是个小可怜。


张保庆烧好水,又给易烊千玺脚边的垃圾桶换了个垃圾袋,他起身去自己带过来那一堆东西边,从一个牛奶箱边缘抽出了一支夹缝里的玫瑰花,扔给了易烊千玺,“这支送你。”


易烊千玺捏着花茎凑鼻尖闻了闻,“你这不会是买牛奶附赠的吧。”


“是啊,那你以为呢?”


张保庆把小桌板支在刘北山面前,给他布菜,还给易烊千玺递了双筷子,“一起吃,北北刚刚给我发短信说你过来了,多买点。”


易烊千玺呲着牙笑,“北北爱我。”


“北北爱谁也不会爱你。”张保庆轻嗤,又趴在刘北山身边,“北北最爱我。”


刘北山这会儿又有点不舒服,心口一阵阵发闷,他的筷子点了点碗沿,“吃饭。”


他一发话两个Alpha都乖了。


易烊千玺吃完饭没再逗留,怕打扰刘北山休息,他去了趟办公楼,前台的小护士认得他,手上忙着眼角弯弯笑着问,“来找你哥哥呀?”


易烊千玺特喜欢小姑娘这么问,点点头笑着学小护士的语气说,“是,来找我哥哥。”


易烊千玺走近,指骨磕磕桌面问,“我哥在吗?”


“在的。”小护士点头,又冲易烊千玺摊手,“我这会儿忙得饿死了,你上次给的那个糖还有吗?”


易烊千玺摸了摸兜,把零星余的三个都给小护士了,“下次可别随便管Alpha要糖吃。”


易烊千玺进了王俊凯办公室,绕了一圈没找到人,可能人出去小护士没注意,他手里还攥着玫瑰,花茎的刺挠得易烊千玺手心痒,就把花放进了王俊凯立架上白大褂的侧兜,一小余暗色的红露了出来。


上下打量着白大褂,心想要是王俊凯穿着这个,眼镜儿也不许摘,嘴唇抿紧,眼梢粉得像腐烂的花,躺在床上该多妙。


易烊千玺原是想着找王俊凯一起回家,他稍微等了一会儿,不见人来,就自己先走了。


到了停车场一摸兜,记起自己把车钥匙落在刘北山病房,起初犯懒不想回去拿,磨蹭了一会儿还是又往住院部走了。


刘北山病房留着个小缝,还能听到说话声,医院管得严,到了七点家属都得走,里面也不会是张保庆,易烊千玺大概知道里面是谁,他越走越缓,一步步都磨挫得心里泛酸,站在门口顺着小缝看,王俊凯正坐在床侧拿着毛巾给刘北山擦手。


易烊千玺安静地注视了一会儿王俊凯的背影,退了两步长长吐出一口气。


易烊千玺以为自己对这事早都免疫了,一看到还是心尖搅着疼,总觉着自己再看两眼就要躺刘北山旁边了。


那样的话,是不是还能让王俊凯心疼一下他啊.....


易烊千玺转身利落地下楼,惦记着明天要把那支玫瑰从他哥那讨回来。


玫瑰不给没良心的。



(3)

才是四月,北京已经有些燥热。


梁助理帮易烊千玺去医院取了车钥匙,张保庆嫌他吵刘北山休息,赔着笑麻溜儿地跑了,喘了口气又去替大少爷讨玫瑰花。


梁助理原盼着王俊凯最好不在办公室,去了办公室发现人是不在,花也不在的。


给易烊千玺打了个电话说情况,易烊千玺只说知道了,让他尽快回去,手上有急事。


易烊千玺连着两天没回家,他办公室留着休息室,基本算个摆设,有时候实在不想管王俊凯了,就把他哥落家里,自己住公司。


王俊凯倒来过公司一次,给易烊千玺送晚餐,正巧碰上易烊千玺开会。


梁助理跟易烊千玺说王俊凯过来了,易烊千玺坐在会议室面无表情,底下的人以为他那边有急事,都禁了声,易烊千玺却没理梁助理,觉得自己牛逼哄哄,抬眼看了看,说“继续。”


王俊凯站在会议室外等,梁助理搓了搓手过去,小心地说易烊千玺这边还在忙。


王俊凯只温温和和地笑,抬了抬手里的袋子递给梁助理,“这里有晚餐,还有牛奶,留给他”说着又蹙了眉,梁助理怔怔地接过去,王俊凯才开口,“让他别忙太晚,有时间回来一趟,家里的猫情绪有点不好。”


易烊千玺听梁助理把王俊凯的话一个字一个字挨着传达了,心里滋滋儿地冒甜汽水。


猫情绪怎么不好了?理由忒多。


易烊千玺看在饭的份儿上,会议一结束踩了油门,车子连滚带爬地往家跑。


回家了屋里绕了一圈没找着人,易烊千玺换了身衣服,从二楼隔间的爬梯上到三楼的一个平台。


是夜,王俊凯只点了个香薰蜡烛,幽幽的檀香,那人支着下巴跷腿坐在竹椅里,看菜菜跑来跳去捉虫子玩。


易烊千玺走了两步王俊凯才回神,他拍了拍腿,“来哥哥这儿。”


小时候王俊凯经常抱他,长大了易烊千玺耍赖,王俊凯也容着他闹,直到再大些,他哥虽然从不说什么,易烊千玺却不敢随便往他哥身上凑,两个Alpha这样亲昵,总归是不对的。


易烊千玺翘起嘴角,坐在王俊凯腿上还揶揄他哥,“干嘛呢,撒娇呢啊?”



王俊凯娇气死了。易烊千玺想。


王俊凯单手扶着易烊千玺的腰,顺手拍了两下他的肚子,跟小时候似的哄人,易烊千玺原本有些僵着的后脊松懈下来,心想他哥的手指都是水做的,王俊凯问,“听说你助理来医院要花。”


“嗯,花呢?”


王俊凯轻笑,“不还。”


“不还给钱。”易烊千玺摊手。


“掉钱眼里了,小财迷。”王俊凯的手拍了一下他掌心,被易烊千玺攥住了。


易烊千玺后脊一凉,王俊凯的手指一下一下滑过他身上的那处胎记,浅浅的轻褶被王俊凯的指腹填满,弄得他半身都是泛起麻,软得在他哥怀里坐不住,“哥?”


易烊千玺能感觉到王俊凯情绪不算好,这几天医院也会跟他报刘北山的情况,刘北山的状态等不到下周了,手术可能要提前的。


他俩真是一个妈生的,两个人一凑近,王俊凯这破心情惹得他心里胀得难受。


易烊千玺琥珀色的眼眸在烛火下酿着暖意,远处的万家灯火格外喧闹,手边的烛光颤颤巍巍,要熄灭了似的。


易烊千玺以前会迟疑自己是真的喜欢王俊凯吗?是不是他都没看清自己的心思?把经年累月的相处和习惯当成了爱。


但又觉着但凡来个这样模样的人,还对他尽是包容,自然是舍不得给别人瞧的。


是他走岔了路,长这么大,没人告诉他别去爱自己的哥哥。



他爱他哥,王俊凯把他害惨了。王俊凯以后会有自己的Omega,再生个漂亮小孩,到时候还会跟他讨着要抱,他才不抱呢。


王俊凯或许会一直惦念着刘北山,而他得守着和他哥基因里牵绊着的那点皱巴巴的爱过一辈子。


“王俊凯。”易烊千玺回身,跨坐在王俊凯身上,鼻尖差点要碰到王俊凯的眼镜。


“嗯?”


易烊千玺说,“你不是我哥就好了。”



这样我就可以把你扔了,再不用管你,也不会心疼你,你的温柔用不在我身上,这样我也不会觉得难过了。


王俊凯睫毛一颤,手掐着易烊千玺的腰把人往怀里带,暗声问,“胡说什么呢.....”


王俊凯侧脸,沉沉的鼻息打在易烊千玺后颈,他舔了舔易烊千玺隐隐溢着惊蛰春雨水汽的腺体。


是弟弟的,依恋的,湿漉漉的,腺体。


真奇怪啊,Alpha怎么会喜欢呢。



(4)

张保庆忘记买花了。


刘北山早晨要手术,张保庆从到病房就一直捏着刘北山的手,赖在床边哼哼唧唧,刘北山嫌他把自己食指的皮都搓秃噜了,就把人赶了出去。


易烊千玺怕刘北山紧张,趴在床边陪刘北山说话,刘北山没什么精神,还吸着氧,只半阖着眼听易烊千玺说,不时在他手心划几个字回应。


“你记不记得有次你把摩托车借我,我骑出去被私家车刮倒了,把你车子弄坏了,我哥还给你送了个新的。”易烊千玺扁扁嘴,手指轻点刘北山手背针头边缘的淤青,“我躺医院还懵着呢,我哥差点没把我再骂进手术室。长这么大没见他那样疯过.....”


刘北山侧脸,屋里有些闷,睫毛黏成了小缕,他手腕微抬,骨骼凸起格外明显,易烊千玺展展手心,心里跟着念刘北山写的字。


“他、怕、你,受、伤”刘北山顿了顿,又写,“你、不、生、他、气”


是兄弟俩生日,约好了四个人一起吃饭,却等了很久易烊千玺一直没到。那天刘北山去得也有些迟,他早晨刚换了件白卫衣,从餐厅落地窗外就感觉到王俊凯的视线套在他身上,走近了又发觉那人眼睛暗了些。


易烊千玺是去给王俊凯买礼物的半途摔倒的,王俊凯赶去医院路上没多说一句话,刘北山从没见过王俊凯神色游走在暴怒边缘的样子,那是唯一一次。


进病房王俊凯没让刘北山和张保庆跟着,张保庆站在门外怔了一下,脚尖一垫给门留了个小缝,王俊凯是真的心疼易烊千玺,也是气糊涂了,什么都骂。


后来王俊凯不说话了,刘北山顺着门隙往里瞧,看见易烊千玺翘着嘴角,身上分明疼得要蹙眉,却还是不在意地笑,往他哥怀里扔了个小盒,“得了吧,给哥哥笑一个。”


王俊凯只撂了个冷眼,没接那盒子,东西散在地上,易烊千玺脸上都有些挂不住,卷着被子一缩,硬声说,“你走吧,我睡会儿。”


王俊凯离开后刘北山帮着把地上收拾干净,后来王俊凯给他赔摩托车时,刘北山把那个串软玉的红线拿给了王俊凯,叫他好好收着。



易烊千玺垂着眼睛,合了合掌心,像是没看懂,过了一会儿才小声说,“是啊.....”


他永远也不会生王俊凯的气。



手术一直到凌晨才结束,刘北山直接被推进ICU,王俊凯从手术下来换掉衣服又洗了个澡,再回办公室时看到易烊千玺在屋外坐着。


门锁了,易烊千玺就倚着冷硬的椅子打盹,王俊凯走近,沾了水的手指碰碰易烊千玺的脸颊,易烊千玺声音黏黏糊糊地应了声“不弄....”。


王俊凯觉得有趣,就蹲下身缓缓打量着易烊千玺,看弟弟衣袖打了褶,便耐着性子一点点替他抚平。


易烊千玺意识渐渐清晰了,悄声看了一会儿王俊凯,才出声,“北北呢?”


“嗯?”王俊凯抬头,“手术顺利,就看他后续恢复了。”


易烊千玺呼了口气点头,看了一眼手表,“张保庆还在休息室等着,我直接去公司吧,睡一会儿就上班了。”


王俊凯淡瞥了一眼时间,起身顺便把易烊千玺也带了起来,“在我这睡会儿再去。”


易烊千玺犯困,开车也不安全,就顺着王俊凯。


王俊凯平时也不常住,手术下来晚了才歪一会儿,休息室比易烊千玺的就小些了,屋里各个曲折迂回的角落飘飘荡荡着寒露秋雨味,是王俊凯的信息素,床也窄,两个Alpha躺在一起,没有多余的空闲处。


王俊凯忙了一天,神经原本紧绷着,平时下了手术也要缓好一阵才能入睡,今天易烊千玺在身侧,困意袭来得紧,像是回到了最最年少的时候,两个人没心没肺地躺在一起,夏夜,虫鸣,晚风,21°的空调,都值得叫他们开心。


易烊千玺好久没和王俊凯一块睡,正抽神东想西想,恍惚间手指被王俊凯潮而凉的手指勾住,手腕间硌着一块温润的软玉。


这些年,红绳不知道断了多少根,玉却总是在的。


易烊千玺感到后脊泛痒,大抵是那红线在颤。



高中的时候易烊千玺叛逆期,他妈忙得一周回不了两次家,他爸去世早,易烊千玺到高中不看他爸的照片会记不清他爹什么样。


易烊千玺是跟老易一个模子刻出来的,越到十七八岁舒朗的眉眼越发神似,他妈每次望着他,易烊千玺都觉得他妈没在看自己。


易烊千玺挺抵触回家的,从高中就开始住校,王俊凯担心他不吃早饭,会每天给他带,一到周五王俊凯怕易烊千玺跑,总在易烊千玺班门口等。


那时候易烊千玺谁都不理,心想王俊凯人家多会长啊,跟他妈长一个样儿,眼睛鼻子又俏又清丽。


易烊千玺不跟王俊凯说话,王俊凯也不在意,有时周五会等得久些,又是冬天,王俊凯冻得脸色苍白,鼻尖红着,跟兔子似的,却还是把围巾给了易烊千玺。走到路灯暗的地方,还是会伸伸手蜷住易烊千玺的手指,怕自己的弟弟绊倒。



记忆里还有浓夏的夜,易烊千玺半夜从学校宿舍溜回家,爬到王俊凯床上把他哥摇醒,王俊凯浑身跟被月色打湿了似的,又凉又舒服,看见易烊千玺了就顺手把弟弟抱紧,压着声问,“怎么突然回来了。”


“不想上学。”


王俊凯低笑,“那你想干嘛?”


“捡垃圾。”


“胡闹。”王俊凯拍了下易烊千玺后腰。


“哥。”易烊千玺瓮声瓮气地说,“我们逃跑吧。”


王俊凯想开灯,易烊千玺不让,隔着夜色王俊凯浅浅叹气,揉了揉易烊千玺的头发,温声说,“好,你先睡一会儿。早晨起来,我们好好计划。”


第二天易烊千玺就被老妈按着老老实实去上学。



一直等着王俊凯呼吸沉了,易烊千玺才侧了个身面对着王俊凯,呼吸都慢了下来,眼睛一眨不眨,细细端详着浅眠安静的王俊凯。


一遍,又一遍。


一直看一直看。


从沉夜到清晨,都不够的。易烊千玺想,得一辈子才够,拿什么换都好。


转念又笑自己手里有什么呢,哪怕是再金贵的物件也配不上换哥哥的温柔。


这二十多年一晃而过,易烊千玺细数,惊觉实在仓促。


他攥紧王俊凯的手,感受着那人的温度,天渐明时,易烊千玺小心翼翼地松开了,生怕扯醒哥哥。


人活着就贪图个希望。有时候希望离得太远了,追逐中反复不知道要摔多少跟头,要么抹抹地上的灰,身子一沉瘫在赤裸裸的地上小憩一会儿,醒了蹲河边洗把脸继续走。要么松快些,给自己个释怀的借口,择个其他盼头糊涂活。


大概就像那个无法逃离的夏夜,一生还有很多路,终究不是他们一起走。




 (5)

初夏,春日的花凋谢了满院。


易烊千玺抬手掸了掸肩上的雨珠,头发服帖地垂在额头,易烊千玺推门,屋里绕着微弱的光,菜菜听见门响,立刻奔到易烊千玺腿边弓着身子蹭。


易烊千玺把猫拎开些,没往身上抱,“别粘我姑娘,身上都湿着呢,毛弄脏了你爸看见不嫌弃死你。”


“怎么没打伞?”王俊凯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玄关,易烊千玺抬头,掌心蹭了蹭衣袖口。


王俊凯好几天没回家,刘北山出了ICU频频低烧,张保庆怕刘北山反复,赖着不让王俊凯走。


易烊千玺不知道,只当王俊凯不放心医院那边,也没多打扰他哥,“回来啦?一会儿还去医院吗?”


王俊凯从暗处走到光下,易烊千玺才看清王俊凯,瘦了,眼底沉暗,脸色浮着苍白,易烊千玺喃喃地问,“北北情况不好吗?”


“没有。下周出院。”


“这样...”易烊千玺矮身换了鞋,没再说别的。


王俊凯还是追问,“我让梁助理给你准备的伞呢?”


“借人了。”易烊千玺抿着嘴唇,他望着王俊凯,荡漾的灰尘流淌在他们的视线间,像一片海域,把两个人扯远。


易烊千玺身上覆着淡淡的月桂叶香,从一进门就有。


“借给Omega吗?”


易烊千玺无所谓地点头,“妈前些天打电话让我见一个Omega。老太太心急了,我也没法拒绝......吃了个饭出来就下雨了,把伞给他了”


“怎么样?”


“什么怎么样?”易烊千玺随口应,又回神,“哦你问Omega,还行,挺温和的。”


“喜欢吗?”王俊凯走近了一步,易烊千玺感觉他们之间的空气都被抵散了。


易烊千玺抿抿嘴唇,“第一次见,能有多喜欢。”


“嗯。”王俊凯点头,拇指蹭掉易烊千玺眼睫的水珠,觉着那点月桂叶的余味格外腻,“我们千玺会喜欢什么样的?”


易烊千玺痴愣了一秒,就扯起笑意,“我说了你能帮我找一个不成?”


“不能。”王俊凯垂下手,易烊千玺还没弄明白意思,王俊凯瞥了一眼门边的两个并排的箱子又问,“准备出差?”


“不是。”易烊千玺轻轻摇头,视线坠落,搭在了王俊凯的手指,“妈说,我们俩也不能一直住一块,不方便的,意思我们俩商量商量,搬出去一个。你这几天不在,我市区那房子正好空......”


“你什么时候”王俊凯打断,皱着眉,眼里有不解,和抓不住的惶惑,“这么听妈的话。”


“妈说得有道理。”易烊千玺抬眸,凝视着王俊凯,声音很轻,尾音放低像叹息。


王俊凯手指一颤,想要说什么,嘴唇小幅地开合,却禁了声,一个音都发不出来。


是。就算是亲兄弟,也不能一起住一辈子的。


易烊千玺捏了捏眉心,袖口的潮湿气渗得他骨骼发疼,易烊千玺错开王俊凯要上楼,王俊凯立在原处回身小声问,“为什么不跟我商量?”


“没有,你这段时间不是忙嘛....”易烊千玺按着楼梯扶手,半倚着,勉强牵起一丝轻快,“哥你可别跟我撒娇了。不然都舍不得走了.....”


易烊千玺特怕他哥说“没关系,我们一起住着就住着了”这种话,他一听王俊凯的嗓音就没分寸,可他总要离开这儿,早些也算痛快些。



易烊千玺听说刘北山低烧退了,便下了班去医院看人,张保庆连夜守在那,易烊千玺到时张保庆正缩在窗边的小沙发补觉,身上衣服揉得发皱,头发乱糟糟地掩着眉眼。


易烊千玺抽了椅子小声问刘北山情况,两个人说了会儿话,张保庆在沙发里困难地闷哼着翻了个身,仍睡得没边,刘北山抿着笑捏了个手边的外套,指使易烊千玺帮张保庆盖上。


等易烊千玺再坐回去,刘北山把顶灯关了,只留了床头的夜读灯,“问你个事儿。”


“你说”易烊千玺应。


“我下周出院直接回重庆,跟我一起去转转?”


“我?”易烊千玺指了指自己,又撑着下巴甜笑着问,“怎么了,想把张保庆踹了?”


刘北山懒得理他们Alpha那副德行,只问,“走吗?住一段时间。”


刘北山从来不多管别人的事,但他心里澄明着呢,易烊千玺这段时间不来探病,就算来也是躲着王俊凯。


从他认识这俩人,就知道易烊千玺喜欢王俊凯,明眼人都看得出来,这会儿兄弟俩又眼睛不是眼睛,鼻子不是鼻子的,他总想着帮一把。


易烊千玺跟刘北山虽然不算尤其亲近,但从来听说刘北山有什么难处,隔着再远都会帮,刘北山在重庆开书店,易烊千玺还主动借过钱给他,刘北山换新房,易烊千玺没时间去看,送了一棵开得顶妙的桃树暖房。


王俊凯的心上人,易烊千玺也没法做出为难对方的事,他也是真觉着刘北山好。


易烊千玺草率地笑了笑,指尖碰碰刘北山的心口,“你这儿都病了,怎么还装着这么多事。”


刘北山拍掉易烊千玺的手,硬声说,“已经好了。”


“那我去了是不是还要伺候你啊?我连我哥都没伺候过,你赚大发了....”易烊千玺挑眉,笑着问。


”嗯,我可不像你哥惯着你。”



易烊千玺跟着刘北山一起回重庆,张保庆第一个不愿意,他被他爹看着,留守在北京走不开,原本计划着刘北山一出院接到他那边去住,“他能照顾人?!我不同意。”


“你有本事就一起去重庆,没本事别瞎叨叨。”易烊千玺帮刘北山剥了个橘子。


王俊凯坐在床对面,眼眸沉底似幽潭,张保庆的鞋磕了磕王俊凯鞋侧,意思让他说两句。


王俊凯没理他,只温声说,“那就去吧。”


易烊千玺手一抖,短短的指甲嵌进橘瓣的果肉里,溢了满手的酸甜汁水。


怪难受。



易烊千玺没来得及搬出去,又要把箱子里的东西重新整理一遍,他打算去住一个月,转一圈,也陪着刘北山,病愈初期没那么好熬,算个帮衬。


临走前一天易烊千玺还在公司处理手头余下的杂事,还有好些需要安顿的,都跟梁助理重新核对后,才回了家。


到家时打开箱子一看,王俊凯已经替他重新收拾好了,物件整整齐齐码着,都在顺手的位置。


王俊凯从三楼的平台抽完烟下来,看易烊千玺屋里是亮的,轻扣了两下门,“能进吗?”


“进啊。”易烊千玺正换衣服,衬衫褪了一半,从小他妈就训他不会脱衣服,总是脱个衣服把自己拧一圈。


王俊凯走近,手上还残留着烟草香,手指掠过易烊千玺后腰,帮他先解了袖扣,易烊千玺侧目,看王俊凯眸色沉静,奇怪自己的心怎么尽是涟漪。


换了上衣,易烊千玺绵笑着转身手指抠着裤带,眼角闪着脆光问,“哥哥帮忙脱裤子吗?”


王俊凯撮了手边的杂志,往易烊千玺腿侧拍了一下,“几岁了?”


易烊千玺笑着躲开,翘起的嘴角又敛了敛,“怎么抽烟了?”


王俊凯向来克制,碰烟酒都在少数。


“没怎么。”


易烊千玺身子探近,眨了眨眼睛问,“你不会是担心我欺负刘北山吧?”


王俊凯垂眸,眉间淌着柔水,指尖一圈,不轻不重地弹了一下易烊千玺的眉心,烟草味在薄凉的空气里振荡。


“重庆的夏天太闷,待得不习惯,就早些回来。”




 (6)

远离王俊凯或许是个好办法。


没想出结果的事,虽然仍然没有答案,因为一直见不到那人,便可以慢慢烂在心里,不去费神费命地一遍遍地琢磨。


这样就很好。


易烊千玺在重庆呆了两周,周末大康会带他出去转悠,没人带他就去朝天门溜达,买杯咖啡看江水奔赴。那是重庆他最喜欢的地方。


易烊千玺不会做饭,刘北山刚做了手术,也不方便,都是大康每天跑过来两趟,给他们做饭吃。


“他连饭都不会做,你病才刚好,把他带回来干嘛?”


锅里炖着肉,咕嘟咕嘟的泡泡冒着,刘北山掀开砂锅盖尝了口汤,踢了踢脚边的柜子,“拿盐。”


大康把刘北山赶到一边,刘北山撑着流理台晃了晃脚,“除了做饭他什么不干,第一天来拖地顺便砸了我俩罐子。”


大康笑了笑,“那你还让他拖?”


“这不今天拖就没事儿了。”刘北山扬了扬下巴,脚尖点点大康小腿,“你今天晚上带他出去转转。”


“成,看小少爷想玩什么了。”大康关了火,从厨房探出身叫易烊千玺吃饭。


易烊千玺正站在阳台,鼻尖渗了汗意,手里的手机响了两遍,是王俊凯打过来的,大康喊着吃饭,易烊千玺咬咬下唇,按了静音,去厨房帮忙端菜。


吃了晚饭大康带易烊千玺观音桥去溜达,他们出门前刘北山严令不准喝酒,俩人就跟小姑娘似的一人捏了杯奶茶喝,易烊千玺兴致挺高,平时他哥从不准吃街边乱七八糟的吃的,这下没人管,俩人扫荡了两小时,撑得走不动路。


大康第一次见这样的,饿鬼似的,怪可怜,还问易烊千玺平时在公司什么样?


“特累。”易烊千玺咬着吸管,“其实挺烦的,有的时候真想撒手不管了。”


“那你哥怎么不帮你?”


“我哥更烦这些,他从小就想当医生的。”易烊千玺放空,“从小到大,也没为他做过什么,这点小事就成全他得了。”


大康点点头,把手里的空杯子一扔,投进远处的垃圾桶,易烊千玺的眼睛被琐碎的发丝缠绕着,看不清明暗。



易烊千玺回去时刘北山已经睡了,客厅还给他留着灯,易烊千玺带了夜宵,看了一眼时间还不到九点,想着刘北山应该还没睡着,就敲了门。


刘北山还醒着,蒙在被子里应了句,“进”


易烊千玺推门进去,入眼是小台灯微弱光线下的刘北山,他满头是薄汗,浸湿了全身,易烊千玺一怔快步走过去蹲到床边,摸了摸刘北山脑门,掌心一片滚烫,易烊千玺惊得手指一抖,轻拍刘北山的脑门,“北北,你发烧了。我送你去医院。”


刘北山烧懵了,拽了拽身下的床单,眼睛空空的,“张保庆,在哪啊......”


“他在北京呢,我先送你去医院,然后我就给他打电话,你明天早晨肯定见着他。”易烊千玺鼻头泛酸,伸手到刘北山身后去扶他起来,刘北山脸侧不知道是汗还是眼泪,易烊千玺不敢问,悄悄替他蹭掉了。


易烊千玺是真的害怕,刘北山伤口没长好反复发烧不是好事,他把刘北山带到楼下塞进副驾驶,自己坐进驾驶座打着车,没系安全带,也忘记拉手刹,踩着油门就要走。


刘北山皱着眉费劲儿地扯了下易烊千玺的衣袖,“你紧张什么呢?”


易烊千玺满手的冷汗,仓皇看向刘北山的时候,觉得自己状态好不到哪去。


他哥救回来的心上人,要是在他手上出了事,他怎么跟王俊凯交代。



易烊千玺在医院一直守到早晨,刘北山渐渐退了烧,他才去楼下买了点早餐,再回病房时,王俊凯正在床侧的椅子上坐着,背对着门。


易烊千玺的手指缩了缩,心像皱成一团的纸,始终没法舒展,他周围瞧了一圈,没找到张保庆,只能硬着头皮走了进去。


王俊凯听着脚步声回头看他,下巴冒着青,大概是择了个凌晨的飞机过来的,一夜没怎么休息。


易烊千玺不知道该说点什么,就小声叫了句,“哥。”


王俊凯点头,去接易烊千玺手里的塑料袋,刘北山还没醒,易烊千玺坐在床对面看了看,才望向王俊凯问,“你早饭吃了吗?”


“没有。”王俊凯看看检测仪,易烊千玺把手边的豆浆递给王俊凯,“那你.....喝点?”


王俊凯摇摇头,易烊千玺正要收回手,却被王俊凯箍紧了手腕,稍稍一翻,掌心一道结痂的划痕袒露了出来。


“怎么弄的?”


“昨天来送北北的时候没注意吧。”易烊千玺抽了抽手,没抽动,抬头看王俊凯,那人眉头锁紧,眼睛又凉又严厉,映着一个狼狈的易烊千玺。


他心里泛起涩意,只想把手收回去。



门这时候又被推开,是张保庆进来了,身边还跟着大夫,王俊凯手指一松,易烊千玺才喘了口气站起身。


护士不让病房留太多人,三个人白天陪着,晚饭一过,张保庆就让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先回刘北山那边。


易烊千玺以为王俊凯还要待一会儿,那人却点点头按着他的肩往电梯走。


他们俩都一宿没睡,也没那么多讲究了,刘北山两室一厅的房子,就在易烊千玺平时住的那间挤了挤。


易烊千玺心里别扭,这些时间王俊凯给他发消息打电话他都装作没看到,这会儿让他直面他哥,简直还不如一枪把他崩了。


易烊千玺背对着王俊凯侧躺,整个人快从床上溜下去,王俊凯心里有事,自然睡不着,便盯着易烊千玺软绵绵的后脑。


易烊千玺感觉到王俊凯的视线,不自在地往外又挪了挪,王俊凯无奈的沉眼,揽住易烊千玺的腰,把人往里带了一点。


易烊千玺被一股力拽着,睁圆眼睛秉着鼻息,手脚没处放,他唐突地撞进王俊凯怀里,他哥的下巴抵在他发顶,缓缓低叹了声气,“也不问我为什么过来?”


“来,来看北北?”易烊千玺答得磕磕绊绊,手指攥紧枕角。


“我比张保庆早到这。”


易烊千玺慢吞吞地收了收紧贴着王俊凯膝盖的小腿,下唇被咬的盈红,“他有事耽误了?”


“千玺。”


“啊”易烊千玺垂了垂头,“你说。”


“我来之前不知道刘北山生病了,我到重庆,是来见你的。”王俊凯的手指绕了绕易烊千玺软软的发丝,“为什么不接我的电话?”


易烊千玺答不出,下意识按了按鼓噪的心,情绪陡然跌到了谷底,眼泪一点一点往下砸,他后脊痉挛地一搐,身子卷成了一个幼兽。


王俊凯没想到易烊千玺反应这么大,摸索着碰了碰易烊千玺的眼泪,“怎么哭了?”



不知道

只是你一抱我,我就想掉眼泪。

爱太糟糕了。

就像贪吃,拖延,沉疴一样反复。



易烊千玺在王俊凯的怀里转了个身,暗着的夜色,看不清王俊凯的平和眉目,易烊千玺抓皱了王俊凯的衬衣,想要一鼓作气,却还是只敢缓缓说,“我这些天,一直在想,是不是这些话,非得一辈子都压在心底才好。”


“有什么不能跟哥说的。”王俊凯弯了腰,靠近易烊千玺,像是要听他说什么。


易烊千玺咬紧嘴唇,闭了闭眼,他迟迟不开口,像是有一只手在他心里翻来找去,好久好久终于把那句话挑了出来,递在了他的唇齿边。


易烊千玺睁眼,和王俊凯漆黑沉静的眼眸交缠。


“哥,我喜欢你。”


空气凝了一瞬,王俊凯身上淡淡的秋雨气息渐重,“哥也喜欢你啊。”


“我说的不是......” 

不是哥哥疼弟弟的喜欢啊。


“我知道。”王俊凯淡笑着凑近,温凉的嘴唇贴在易烊千玺眼角打转的泪滴上,轻啄了一下又撤开,“我爱你。”


不对。易烊千玺仓皇地退开,不信任地看着王俊凯,“那刘北山呢......”


王俊凯怔忡着,想去攥易烊千玺的手,却在夜色下抓了空,“他怎么了?”


易烊千玺问出口又觉得矫情,脸往枕头里埋了埋避开王俊凯探究的眼睛,小声问,“你不是,一直喜欢他吗?”


王俊凯起身按开了台灯,易烊千玺颤着睫毛躲了一下光,王俊凯展手,定定地注视着易烊千玺,他们之间是孱弱零落的光和细密的浮尘,“千玺,过来。”


易烊千玺低头,视线垂在被窝里,王俊凯拿弟弟没办法,只得倾身过去,脑门抵着易烊千玺的脑门,易烊千玺想说,太近了。


“你当我这些年,什么也看不出来吗?”王俊凯的手探进易烊千玺的衣服,指甲划过他身后淡粉的胎记,惩罚似的,用了力,那处皮肤比起别的地方软绵绵的。薄皮被擦了出来,王俊凯声音格外淡,“哥一直想,是我不好,带你走了岔路。爸去世早,我害怕给不了你足够的爱,可我也是第一次去保护一个人,多了,少了,哥也有拿不准的时候。”


易烊千玺呼吸纷乱,不知所措地应着,“不是......”


王俊凯的拇指揉了揉易烊千玺下凹的脊骨,鼻尖蹭着易烊千玺的鼻尖,易烊千玺痒得眯眼,王俊凯心里发烫,声音藏着无奈,“你倒好,心思给我曲折成了什么样,现在给你一件件捋顺了。”


易烊千玺下意识地后仰,被王俊凯握住了后颈,那人的掌心就抚在他发烫的腺体上。


“对刘北山......一开始,是觉得他辛苦,想要多照顾他点,后来明白他不需要这些,只当朋友对待,而且和张保庆都走到明面了,我还能夺人所爱不成?怎么这么看得起我?”


易烊千玺这下没底气了,哥哥说什么就是什么,他觉着这些年实在荒唐,他爱他哥爱得理所当然,随意揣摩王俊凯的心思也揣摩的理所当然,王俊凯也不管管,什么哥哥。


王俊凯继续说,“我们之间......这些年你不提,我大概能糊涂着陪你一辈子,有时候觉得你误会了也好,你以后想通了,去结婚了,有孩子了,我只管看着守着。”


王俊凯甚至总在庆幸,易烊千玺是个Alpha,这样才能砸断了他的路,他就算疯了痴了,也永远不会对易烊千玺做什么错事。

即使真的在一起,他们也不会有个不漂亮的孩子。


王俊凯拨了拨易烊千玺的发丝,“你跑到重庆躲着我,短信电话,都跟没看见似的,也不怕我找不到人着急。”


“我不敢接....”易烊千玺声音哑着,眼睫闪烁了一下,“哥,对不起。”


“千玺,我可能没有你想象的那么有耐心。你管我讨玫瑰,我都会害怕。”王俊凯再抵近一分,启唇咬住易烊千玺饱满的唇珠,舌尖和湿意黏腻地萦绕着,“你不在身边,我快疯了。”




易烊千玺从小到大,最怕王俊凯示弱,这个男人从来都温和从容,唯独在他面前会说累,说怕,满身娇贵的习惯全都坦露在易烊千玺眼前。


到了这一刻,连相爱的主动权,也被王俊凯交到了他手里。


易烊千玺眉眼刻着情动,他利落地扬颈,吻了自己的哥哥。


我哥这是委屈上了,还要我哄哄。




窗外骤然轰鸣,暴雨凿开了闷热的夏夜,屋里缠绵的春雨气息紧扣着清寂的秋雨气息。


王俊凯掐着易烊千玺的腰,还没等易烊千玺低喘出声,虎牙便衔咬住易烊千玺的腺体,深深浅浅的牙印绕了一圈,像纠缠在一起的红线。


王俊凯微微撑起身,舌尖蹭过贝齿,眼睛湿漉漉的,“好甜。”


易烊千玺玉琢的手指穿入王俊凯的发丝间,他探身小口地舔了舔王俊凯的耳廓,挨过后身一阵疼意后额头抵在王俊凯心口,恍惚着抖声说,“哥.....哥,我好像....一辈子都用来爱你了。”



常人都是赤条条来去无牵挂的

我和我哥不一样

我们是沾着彼此的血和呼吸来到了这荒唐人间

几十年后

我会再蜷成婴儿,

抱着我哥的一半灵魂在寂静里浪漫地长眠。

















后续🌨


初冬大雪天。


易烊千玺踮着脚穿过回廊,菜菜呆呆地歪头瞧着易烊千玺,跟着他走,轻盈地跳上餐桌不解地“喵~”了两声。


易烊千玺食指竖在嘴间,捏了捏菜菜的爪子,“小姑娘,你这肉垫借哥用用。”


菜菜听不懂,低头舔了舔易烊千玺的手指,易烊千玺把手指收回去,轻手轻脚地蹭近厨房,刚要从后拥上忙碌的背影,王俊凯突然转了身,眼睛微弯,把易烊千玺捞进怀里。


易烊千玺鼻尖被王俊凯的肩撞疼,也不挪开,依赖地来回嗅着他哥身上的味道。


“不是说明天回来吗?”


“嗯。”王俊凯揽着易烊千玺后背施力,把人抱上了流理台坐着,“你几天没回家了?我看冰箱什么都没有。”


“你出差家里没人气儿嘛......”


王俊凯淡笑着,手指搓着易烊千玺的膝盖,把易烊千玺的腿分开,余了空隙自己站在空间,抓着易烊千玺的手指闻,“吃药了.....胃不舒服吗?去应酬那天喝酒了吧,什么时候学的骗我?”


“唉哥.....媳妇儿.....给点面子。”


“还抽烟了?”王俊凯眼底一冷,“还见了Omega?”


“是女孩儿,工作的事,你怎么还这么多小心思呢,可爱死了。”易烊千玺讨好地摸了摸王俊凯的眉心,刚要拽着王俊凯的衣袖要吻,却被王俊凯躲开了。


王俊凯漫不经心地点点头,从易烊千玺腿间退开,把火关了,易烊千玺愣了愣,摊手挠了挠王俊凯下巴,“真生气了?”


王俊凯把易烊千玺的手牵住又松开,“不闹。妈回来了。”



他们俩的事还没跟老妈说,易烊千玺计划着过了年再说,不然依老妈那个脾气这个年肯定不好过,他俩真是沾了亲兄弟的光,也不用太避讳,但相处地总归战战兢兢。


从重庆回到北京,易烊千玺把部分东西搬了出去,想着多少搪塞搪塞老妈,市区公寓零碎住过几次,有时耐不住一个人,便带王俊凯过去,邻居是个熟悉长辈,偶然碰面,易烊千玺会不着痕迹地松开牵着王俊凯的手跟对方闲聊,常惹得王俊凯失神,后来他哥也不怎么跟着去了。


吃晚饭老妈把两个儿子念叨了一遍,易烊千玺随口扯了句别的,才把话头引开。收拾完陪老妈看了会儿电视,易烊千玺就回屋看文件,梁助理太太要生小孩,他休了假后易烊千玺总觉得新助理不衬手,这会儿还在接洽。


易烊千玺回完邮件后瘫进被窝里,绕了个圈摸出手机,正准备找他哥,那边就来了电话。


易烊千玺笑了笑接通,听到王俊凯那边呼啸的风和细碎的雪杂在一起,“你出去了?”


“嗯,在院子里。”王俊凯应着。


易烊千玺往窗边走,拉开窗帘,雪光把天地染成银白山河,王俊凯就立在这萧索风雪间抬眸望向他,小臂挽着一束玫瑰。


易烊千玺跳上窗台把窗户开到最大,冷得抽抽鼻子坐在窗台,“什么时候买的花?”


“昨晚上飞机前订的。”


“买花干嘛?”


王俊凯浅笑,雪一触到他周身,就化了,“在机场听说北京大雪,怕延误,想买束花陪你。”


“啧,稀罕”易烊千玺支着下巴看窗外,探出手,雪花飘摇在他掌心,“妈还在客厅看电视呢,你带花进来怎么说?”


“没想好。”


“不如你扔上来。”易烊千玺声音跃着。


“能接住吗?”


“小看我。”易烊千玺小声咕哝着,半起身。


王俊凯抬头仰视着易烊千玺,温声说,“别摔下来了。”


“不会。”易烊千玺说,“你接住我就好了。”



王俊凯往后站了站,窗户开得小,易烊千玺一半身子在窗外,一手按着窗框,王俊凯一脚后错垫着,右手使力,手腕一扬,花束就在漫天银雪中往上飞转。


易烊千玺探身找好方向,手指勾回,捏住了缠花的绳线,正要得意,绳线抽动,玫瑰花散落,伴着凉雪,像乍裂的暗红溪流,纯粹的红,腐烂的红,迷离的红,点燃了雪夜。


易烊千玺往下看。王俊凯立在纷扬花瓣间,退了一步,怕把花瓣踩碎。他缓缓摊手,捏住了一支下坠的玫瑰。


易烊千玺的睫毛叠了薄雪,模糊视线里王俊凯望向他,手指翻转,花躺在了他的掌心,王俊凯短促地轻笑了一声后悠悠说,“这下好了,只有一支,可以藏在手心带给你。”


易烊千玺侧过身,不敢再看王俊凯,脊背贴在冰凉的玻璃窗上。他把潮湿酸胀的眼睛埋进掌心,想到身后是一生的爱人,万分安心。



世俗或许会把我们的爱踩在沉泥里揉烂,

他却不知道,这爱举世无双。





评论(213)
热度(1656)
  1.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
  2. 还没想好名字·💨️阿朱🐷 转载了此文字
    呜呜呜呜呜我怎么又哭了
  3. 遥遥一玺阿朱🐷 转载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阿朱🐷 | Powered by LOFTER